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东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弘扬文明乡风
允泊村首次评出10户“五好家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夏侯命波 时间:2023-02-17 09:1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东区东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织开展首届允泊村“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弘扬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和良好家风,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及乡村治理。

  根据“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热心公益”“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绿色节俭”等评选条件,经家庭申报、各村小组推荐、村民投票、允泊村两委及帮扶工作队综合评审,袁济欢家庭等10户家庭被评为允泊村“五好家庭”。

  活动主办方还安排拍摄全家福。现场,“五好家庭”或是温馨小家或是三代同堂,大家精心打扮,脸上洋溢着温暖幸福的笑容。“看镜头,再靠近一点,笑一下……”在拍摄时,随着“咔嚓”的快门声,一张张充满温暖和爱的全家福被定格,照片背后则是各有千秋的家风故事。“很荣幸能够被评为‘五好家庭’,满满的仪式感进一步增加了家庭的凝聚力。”获得“五好家庭”荣誉的李仕容说。

  李仕容是允泊村地塘园自然村村民小组长,多年来,李仕容针对邻里纠纷,始终践行“及时掌握、及时化解”的原则,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营造了和谐的邻里关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