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水利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新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陈秋萍 时间:2023-02-16 09:5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从阳西县获悉,该县农田水利重点项目——新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工程计划于2024年1月完工。工程完工后,将更大程度保证灌区的用水以及水库下游的防洪安全。

  在新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多个施工面同时展开,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中。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赵承富介绍,工程总投资逾8000万元,公司中标后积极组织工人按计划推进,目前巡库码头的基础已开挖好,北输水涵闸的围堰已经完成,溢洪道消能段便道也完成施工。

  据了解,新湖水库于1964年建成投入使用,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有供水和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库。水库总集雨面积17.2平方公里,总库容3768万立方米,灌溉面积3.5万亩,捍卫下游群众约6万人。为保证水库的安全运行,阳西县根据新湖水库安全鉴定及现状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主坝、东一副坝、西一副坝新增混凝土防渗墙,坝顶防浪墙、坝顶路面结构、排水沟等拆除重建,对其他副坝进行加固处理等。工程完工后,对库区经济的稳定、持续发展,对改善周边环境,促进当地工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在有序推进新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同时,阳西县新湖水库管护中心切实做好库坝蓄水保水工作,加大对水库的大坝巡查,加大放水涵闸渠道管理,保留放水涵闸,保障农田春耕用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