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一潜逃16年命案疑犯落网
喝酒犯下命案,又因喝酒暴露行踪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陈醒 周立平 时间:2023-02-14 09:3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与朋友相约吃饭喝酒,不料发生口角造成命案,潜逃16年提心吊胆过日子,终究逃不过法网恢恢。近日,阳春市公安局将涉故意伤害致死案潜逃16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2007年1月16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阳春岗美人,时年41岁)和几位同乡工友在阳春市岗美镇相约吃饭喝酒。饭后,李某执意要驾车去春城,受害人李某某考虑到李某喝多了,不肯把车钥匙交出,随后两人发生口角,李某醉意上头,拿出水果刀刺向了李某某,最后导致李某某抢救无效身亡。李某清醒过来后发现惹下大祸,立即逃跑。

  阳春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派出刑侦大队民警到案发现场勘查,仔细寻找嫌疑人李某可能藏身之处,但都无果,随即对其上网追逃。16年来,办案民警从未放弃对李某的追捕,多次到东莞、深圳、福建等李某曾经务工或可能停留的地方,开展调查摸排。同时,每年都重新梳理案件线索,上门走访李某的亲属,开展劝投工作。但李某就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始终毫无音讯。

  今年1月,我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社会治安“大扫除”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加强逃犯缉捕劝投工作,重点攻坚命案积案逃犯。1月底,阳春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民警接到一条线索,河西街道一名看守鱼塘的老人非常可疑,平常不与人交谈,但却在一次喝酒时透露自己10多年前曾杀过人。

  获知此线索后,阳春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追逃小组开展侦查研判工作。经过民警摸排守候发现,该老人虽然常在鱼塘附近走动,但总是有意避开村民。经过分析研判,民警最终确定此人就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逃犯李某。2月3日早上6时,专案组民警在鱼塘边将李某抓获。

  经审讯,当年案发后,李某躲进了一个偏僻废弃的柴房,第二天听到李某某身亡的消息后害怕到了极点,辗转多地,最后逃到了广西桂林一处偏僻的山村里躲藏。16年来,李某除了偶尔打散工,尽量避免与人接触。心里巨大的压力让李某常常喘不过气,途中他也想过自首,但又担心逃跑多年罪上加罪。

  年岁渐老,李某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无法干重活,样貌看上去也比实际年龄要老十多岁。今年1月,李某偷偷回到阳春,发现父母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人世。后来他在河西街道一偏僻鱼塘工作。“16年来一直过着提心吊胆的逃亡生活,如果当时立即自首,现在估计能开始新生活了。”心理压力一下子释放出来的李某,现在悔不当初。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阳春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