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今年荔枝有望迎丰产年
来花率总体达到九成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冯晓瑜 时间:2023-02-13 09:4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阳西各地的荔枝已进入来花期,今年来花率总体达到九成,有望迎来丰产年,果农们正加强管理,着力提高荔枝品质,打响阳西荔枝品牌。

  在儒洞镇的百荔园,一大片荔枝树长势茂盛,自动化滴灌设施处于开启状态,白色的荔枝花穗探出枝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阳西县荔枝龙眼协会会长补建华告诉记者,儒洞镇种植了4万多亩的荔枝,包括巨美人、妃子笑、桂味等品种。目前,阳西荔枝成花超过了九成。按这种情形预估,全县荔枝将迎来丰产年。

  据了解,阳西县荔枝挂果面积约11.3万亩。当前全县各地的荔枝都迎来了花穗期,果农们正加强管理,对迟熟品种进行促花,对来花品种进行病虫害防治和疏花。在荔枝种植大户的带动下,果农引进推广自动化喷灌、滴灌等灌溉技术,注重肥料的调配,关注荔枝生长每个阶段的需求,着力提高荔枝品质,打好阳西荔枝品牌。

  补建华提醒广大荔枝种植户,当前要把花穗调控好,控制它的长度。要注重施肥,在前期、中期的花期要以有机肥为主,后期要适当地增加钾的含量,在花期、幼果期一定要补充中微量元素肥料,比如钙、硼等,以不同配方的复合肥为辅。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