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男子外出打工与家人失联20年
患有精神疾病,阳春志愿者听口音辨籍贯助其返乡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时间:2023-02-13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男子患精神疾病流浪20多年,因乡音未改,在家乡志愿者帮助下找回家属。经志愿者及阳春市救助站帮助,2月9日,籍贯阳春市河㙟镇的林某才与阔别多年的家属相见,找回身份。

  2022年8月,广州救助站联系阳春市乐豪青年志愿者协会,请求志愿者帮忙寻找一名粤西口音的流浪人员家属。流浪人员名为林某才,今年53岁,因患有精神疾病失去了大部分记忆,户籍也因走失多年早被注销。志愿者接到信息后,只能通过林某才的口音一步步寻找其家属。

  乐豪志愿者黄好建介绍,收到广州救助站发来的林某才视频后,他将视频发给了阳春多名工友,根据口音初步判断林某才为春湾镇、河㙟镇等春北地区一带人士。此外,志愿者还搜集带有粤西各地特色的名胜特产图片给林某才辨认,试图进一步确认林某才的籍贯信息。

  “我去过这里。”在看到阳春市凌霄岩景区的图片时,林某才突然唤醒了深藏的记忆。这一信息让志愿者们倍感振奋。随后,乐豪志愿者将林某才的视频、图片发送给在春北地区活动的阳春市了苦志愿队及其他热心市民。了苦志愿队将视频、图片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传播,很快便得到了回应。

  了苦志愿队队长严沛欢介绍,发出视频、图片后,一名曾在河㙟镇大塘村附近开诊所的医生认出林某才曾经在大塘村居住。严沛欢随后和河㙟派出所民警连夜赶往大塘村,证实林某才是这条村的人。据了解,林某才在2003年外出打工后,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家属多方寻找未能找到林某才,年幼的子女由林某才的兄弟抚养成人。

  2月9日,经乐豪志愿者和阳春市救助站协调,林某才被接回岗美镇公共卫生医院接受治疗,林某才的儿子从外地赶回来与他相认,准备通过亲子鉴定进一步确认关系。阳春市救助站办公室主任陈中华表示,救助站将与公安部门协同帮助林某才恢复户籍,同时为林某才申请临时救济并办理医保。由于患有精神疾病,林某才接回后还需在医院接受治疗。

  “见到我后,他眼泪一下就出来了。”2月12日下午,林某才叔叔林某章等家属来到岗美镇公共卫生院,和阔别已久的亲人相见。虽然精神有些失常,林某才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家人。林某章表示,等林某才病情有所缓解,便想办法将他接回家属身边居住,重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