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阳东180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不负春光开好局,开足马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时间:2023-02-10 09:3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新春新气象,企业开工忙。近日来,阳东区各企业车间一派繁忙景象,一条条生产线加速生产,铆足干劲开局争先。阳东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广东木森、广东金辉等企业领导外出抢订单,阳江喜之郎、广东鼎宝等企业大年初四开工赶订单,截至目前,阳东区180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月7日,记者来到阳江市韦邦电器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车间外车来车往,工人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走进该公司装配车间,三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各司其职,熟练地操作设备,放炉、冲圈、碰焊、组装……经过一系列工序后,将一个个电炉盘生产出来。在绕丝车间内,60台全自动化绕丝设备正在运转,一根根炉丝或短或长,或粗或细,根据客户不同需求进行生产。“年初八公司即全面复工复产,500多名工人均已到岗,机器马力全开,大家干劲十足,目前订单充足,争取兔年‘开门红’。”公司董事长赖国荣说。

  据介绍,阳江市韦邦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炉盘与电陶炉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远销欧洲等地。“公司在电炉盘领域深耕十多年,致力于工艺创新及提高工效,通过不断技术改革、产品创新,保障产品质量,使得公司逐年取得良好发展。”赖国荣说,今年公司计划继续增添自动化设备,外出走访新老客户拉订单,进一步提高产值。

  在阳江十八子集团,水磨、打砂、氩焊、抛光等车间机器飞转,工人们铆足干劲、分工明确,进行水磨、冲洗、开刃等工序,现场忙碌有序,各条生产线已开足马力赶订单,为新一年实现新跃升开好头、起好步。“年初十我们全面开工,各车间内工人基本全部到岗,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十八子集团总经理助理黄远清说,去年公司年产值超6亿元,今年开年以来,公司订单充足,计划外出拉订单,继续推出新产品,力争实现新年新突破。

  广东夏普特有限公司是广东鼎宝集团旗下一家公司,主要从事户外烤炉、取暖器等五金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制造与出口销售,产品远销欧美及澳洲等10多个国家。广东鼎宝集团副总经理苏永峰介绍,该公司大部分车间在大年初四已经开工。为了提升员工工作积极性,他们还对提前复工的员工给予复工奖励,确保产品按时交付,全力以赴备战“开门红”。此外,该公司领导层于大年初二带领业务人员、技术团队到美国走访新老客户,参加大型国际五金展,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抢接订单,争取“开门红”。

  据悉,春节以来,阳东区提前谋划、服务前移,加强全区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服务,掌握每一家企业情况,宣传解读相关政策,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同时,该区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去年培育33家小微企业上规模、15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9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2家复核通过)、1家小巨人企业(全市两家之一)。今年力争新培育8家创新型中小企业、5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小巨人企业,助力阳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