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保底收购不愁销路农户信心更强
采用GAP标准生产高品质农产品,红丰镇乡贤带动当地订单式种植产业发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陈建华 时间:2023-02-10 09:3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春节过后,春耕春种陆续开始。在红丰镇,粤瑞禾实业有限公司利用订单式、GAP标准种植生产农产品,带动当地种植产业发展。

  2月8日,记者来到该公司农产品种植基地,远远看见几名工人正在田间作业。另一侧田地里的青瓜、茄子等幼苗随风摇曳,茁壮成长。

  “基地共400亩,采用GAP标准进行种植,目前种有马铃薯、青瓜、茄子等多个农产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培铮告诉记者,GAP即“良好农业规范”,主要针对初级农产品生产的种植业和养殖业的操作规范,保证初级农产品生产者从源头上生产出安全健康的产品。该规范是国家认监委参照“国际良好农业规范标准”,同时结合中国农业国情而起草的中国农产品种植养殖规范。

  好的食材品质,源于对标准的一丝不苟。基地负责人许家周介绍,GAP标准贯穿于整个种植过程,从土壤、环境、肥料到起垄、下种、施肥、收获等各个种植要素及环节,均有第三方检测人员全程跟踪,最终验收合格后便可认证GAP标准。“在这样严格的标准下,我们种出来的农产品质量更高,收成更高,为客户提供的产品品质更有保障。”许家周说。

  据了解,粤瑞禾实业有限公司另一负责人周华启是红丰镇本地人,在他的发起下,该公司流转土地建设种植基地,采用GAP标准及订单式种植指导农户参与,春节后首批种植了马铃薯、青瓜、茄子,在2至3个月后收获。

  “我们为农户提供种苗、肥料、技术,按照客户订单进行种植,等收获后会将市场价与保底收购价作对比,如果市场价高于保底价,将按照市场价进行收购,从而保障种植户的利益。”林培铮说,目前,红丰镇已有6户农户参与种植,订单式种植让农户有了底气和信心,保底收购不愁销路,未来将影响更多人参与其中,带动当地农业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