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妇联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
引领广大家庭立典型树新风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可欣 梁基水 时间:2022-11-25 09:4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江城区妇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带妇联原则,通过开展各类文明创建及宣传活动、提供家庭关爱服务,引领妇女弘扬文明家风,倡导全区广大家庭立典型、树新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9月6日,江城区妇联在埠场镇626禁毒服务中心启动平安关爱活动,以“积分超市”模式建立起双向帮扶积分奖励制度,让戒毒康复人员有持续戒毒的信心和动力,同时调动了禁毒志愿者积极性。这是江城区妇联倡导文明新风,紧扣平安建设、禁毒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的缩影。

  江城区妇联常态化组织开展困难慰问关爱服务。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情暖鼍城”援助、“爱心父母大联盟”、禁毒“应帮尽帮”平安关爱等活动,惠及600余名困难妇儿家庭。同时,联合中国人寿阳江分公司推进农村妇女“两癌”健康保险工作,向3725名江城区农村妇女赠送了“她健康”两癌保险。

  江城区妇联还常态化开展书香家庭、“五好家庭”、廉洁家庭等创建活动,举办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推选“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充分发掘广大妇女群众身边的优秀典型。近两年来,全区先后有13户家庭或个人获得全国、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此外,江城区妇联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创建宣传活动。今年以来,江城区妇联先后到城西街道、中洲街道、双捷镇等地开展了6场“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向600多名孩子科普了预防性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举办素质拓展、绘本阅读、少儿武术等活动,丰富了当地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等21场次线上线下活动,及时普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知识,传授科学育儿经验。

  近期,江城区妇联还积极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实施“巾帼心向党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健康行动”四大行动,引领妇女在共同参与综合治理、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发挥作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