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10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
深入推进融湾先行,高质量打造特色产业聚集地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茹琼花 时间:2022-11-24 10: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1月23日上午,2022年阳江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现场会阳东分会场热闹非凡。随着响亮的礼炮和齐鸣的鞭炮声,总投资383.43亿元的10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阳东区委、区政府吹响强劲有力的冲锋号角,政企代表进一步凝聚了“签约项目早上马、动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达产”的发展共识。

  “随着这批项目的顺利落户、开工、投产,将为阳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阳东区委书记李坤表示,阳东分会场与全市同步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现场会,这是阳东区加快融湾发展的重大举措、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体现和项目建设提速推进的集结号令,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大抓招商引资、推进融湾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李坤表示,各项目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投资、建设、投产进度。

  近年来,阳东区以广东阳东经济开发区为载体,以珠海对口帮扶合作共建为契机,以融湾先行的魄力狠抓产业发展,将阳东打造成珠三角产业延伸拓展区,汇聚了高端金属制品、食品加工、木器制品等传统特色产业。另外,阳东区也打造了包括核电、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光伏发电等板块的清洁能源产业,年发电量超500亿千瓦时,产值超200亿元,全区电力供应稳定充足。

  记者从现场会上获悉,阳东区现有五金刀剪及上下游企业1000多家,产量约占全国65%,出口量占全国50%,先后创建了“中国菜刀中心”“中国小刀中心”“中国陶瓷刀中心”“中国脚手架中心”“中国打火石中心”“中国专业刀中心”“中国果蔬刨中心”“中国五金美容化妆工具中心”“中国脚轮中心”“中国烧烤用具中心”“中国制刷中心”“中国刀剪机械制造中心”等12个国字号中心。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金辉刀剪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珑美利集团等企业产销两旺,业绩屡创新高。

  据悉,阳东区坐拥总面积44.72平方公里的广东阳东经济开发区(含托管区),该产业园区属省级经开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阳江联动发展区、粤西唯一一个省级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园,也是粤西地区距离珠三角最近的产业转移园。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投资项目由专人跟进,审批实行绿色通道,政策兑现方便快捷,企业服务优质高效,市场发展公平有序,科学设置奖励机制,“亲商、安商、尊商、富商”的政务环境全面形成。安心、舒适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入驻园区共谋发展。2018年以来,阳东区规划打造高端紧固件产业、智能装备产业、电子电器产业等三大基地,近年来先后引进锐诺数控、盈尔电器、金骐机械、欣科兴、粤钢、伯亿特等120多家企业。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双赢是共同的愿望。今天的阳东发展基础扎实、后劲十足、前景广阔。”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志方表示,阳东区将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架起产业交流合作的桥梁,加强政企沟通了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阳江“两个定位”先行区建设。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