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重大项目企业风采
来源:阳江新闻网 时间:2022-11-24 10: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那龙500千伏阳东开关站项目

  将是粤西能源重要枢纽

  “阳东是阳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和基础设施延伸的重要承接地,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作为签约项目代表,阳江供电局副总经理王清玲说,当前,阳东区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化实施阳江市委“123+N”工作安排,加快打造阳江“两个定位”先行区,为企业投资阳东、落户阳东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那龙500千伏阳东开关站项目由阳东区供电局投资建设,主要建设500千伏阳东开关站、新建电力线路及改造等设施,场址位于阳东区那龙镇,占地面积约180亩,含线路总投资30亿元,计划 2024年12月建成投产。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作为央企,阳江供电局坚定不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建设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的现代化电网,为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王清玲表示,本次签约的那龙500千伏阳东开关站项目是落实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和能源电力保供的重点电网建设任务,项目投产后将成为粤西能源送出重要枢纽点,阳江将在全省、大湾区能源保供中发挥更大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争取项目早开工、早见效。”王清玲补充说,阳江供电局将围绕阳江“两个定位”战略要求,持续加大阳东电网建设投资,共建全省现代化农村电网示范区,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阳东打造全省融湾接带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重要延伸区和阳江东部宜居样板。

  年产三千万把刀具

  “中华老字号”落子阳东

  始创于清朝顺治八年(公元1651年)的北京厨刀品牌——王麻子,长期专注于厨房刀具研究,是一家专业从事厨刀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市场营销及提供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中华老字号”最具代表性品牌之一,历代口碑相传的王麻子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400年来,王麻子始终以匠心浇筑品质,铸就国人心中厨刀专家美誉。现在,王麻子斥资5亿元在阳东打造全新智造基地,这座标杆工厂也将成为王麻子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又一关键里程碑。”作为动工项目代表,王麻子科技(阳江)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嘉良充满信心地说。

  据悉,王麻子智造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9.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生产性厂房、办公楼、研发楼、宿舍楼等,预计在2025年初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高端餐厨用品,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及出口,达产后年产能三千万把刀具、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为当地创造税收逾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人次。

  “王麻子旨在开创行业之先河,引领中国刀剪行业进一步升级转型。项目建成后,将从多方面、多维度为王麻子市场赋能。”钟嘉良介绍,智能制造不只是一个概念,而是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科技应用在新基地的生产、管理中,形成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

  据悉,王麻子智造基地将运用ERP、MES等智能化系统,开设下料、焊接、水磨、干磨、开刃、包装等多条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全新的智能化生产线将颠覆传统生产模式,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周期,减少传统人力的输出和操作风险,同时确保产品的精确性和标准性,为王麻子厨刀产品提供强而有力的品质保障。

  10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

  将于2024年全场投运

  作为改革开放时期成长壮大起来的央企,中广核始终扎根广东,40多年来积极落实国家战略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逐步发展成为以核电、新能源为主要业务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在阳江市委、市政府和阳东区委、区政府的悉心指导及大力推动下,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MW(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于2020年12月16日全容量并网发电,总投资约70亿元。该项目是当时国内首个单体大容量、广东省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也是阳江地区首个开工建设、首个实现全容量并网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创造了多个行业内第一。

  作为动工项目代表,中广核阳江帆石海上风电场帆石一项目由中广核新能源(阳江阳东)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场址位于阳江市南鹏岛南面海域,场址最近端距离陆岸约60公里,用海面积139.1平方公里,水深40至48米之间。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000MW,布置单机容量为10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一座500kV(千伏)海上升压站。

  “中广核新能源是国内最早从事海上风电的企业,具备领先的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和运维能力。”中广核新能源(阳江阳东)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穗兴介绍,其公司投资建设的近海深水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阳江帆石一1000MW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约157亿元,已于2022年9月30日开展海上主体工程建设,计划于2024年实现全场投运。另外,帆石二1000MW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约158亿元,计划于2023年开工,2025年实现全场投运。

  “帆石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进一步推动阳江市、阳东区海上风电建设,优化区域清洁能源结构、推动地区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胡穗兴表示,中广核新能源将秉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市、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再塑精品工程,为阳江市海上风电事业发展贡献中广核力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