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试验区:闸坡世界级渔港建设加快推进
旧码头扩建工程启动,港池疏浚节后开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可欣 时间:2022-10-07 10:3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走访阳江闸坡世界级渔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作为其分项目的旧码头扩建工程于今年8月31日启动,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中。预计明年8月完成该项扩建工作,届时将增加6个200HP(HP指拖轮的马力)卸鱼码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搭建起钢平台后,旧码头在原来的基础上朝海面方向延伸约20米,现场3台冲孔钻机正在作业,发出轰轰声响,吊车上的震动锤发出节奏分明的声响,把螺旋管桩向下施打。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42名工人在码头边上挥洒汗水,吊桩、切割、焊接、冲孔等施工工序正有序进行。

  据施工单位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芦刚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是旧码头扩建项目,扩建总长度约293米。工人们正在进行灌注桩钢平台和埋设钢护筒施工,其中已搭建钢平台1200平方米,埋设钢护筒8根,为后续的灌注桩施工工序提供平台和支撑。“自开工以来,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倒排工期计划,每天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和技术交底,目前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进度都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将进行灌注桩冲孔以及混凝土浇筑作业,同时计划国庆节后展开水上疏浚施工。”

  据了解,阳江闸坡世界级渔港建设项目总投资12.9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330米的防波堤、新增锚泊水域面积104.4万平方米、新建大型渔船码头240米、旧码头扩建 292.7米、蝴蝶洲改造、景观改造、智慧渔港、道路整治以及配套设施等。

  建成后的阳江闸坡世界级渔港将拥有大型渔船泊位240米,200HP卸鱼码头6个、600HP卸鱼码头24个、600HP供冰码头4个、物资码头、消防码头、渔政码头各1个,以及新建智慧渔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和现代化水产品交易市场。水产品交易量由10万吨扩建28万吨、避风锚地水域掩护面积由1.4平方公里增加至3.0平方公里,停泊渔船容量由1100艘扩大至2200艘,建成后将成为粤西及南海区域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产业链最完整、生态环境最优美、规模领先的世界级现代化综合性中心渔港。

  此外,该项目通过开展景观改造,对蝴蝶洲进行生态修复,对水域、陆域和岸线的景观进行改造,提升景观和生态环境,为休闲旅游业创造发展环境,形成渔业旅游休闲发展区,促进渔民转产转业,打造文化旅游结合、渔旅结合、灯光秀、开渔节节日活动等,并通过建设南海(阳江)开渔节永久会址,以疍家文化和海上丝路论坛提升国际影响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