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马水社区热心人群众贴心人邹锦辉二三事——自家车改成“流动广播站”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勇明 时间:2022-10-07 10: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邹锦辉是一位热心肠的社区党总支书记,邻居用来杀鸡的脱毛机每逢半夜就轰隆隆响,吵得我睡不好觉,是他出面协商帮我解决了困扰。”谈起今年7月被评为阳江市百佳党员中心户邹锦辉,阳春市马水镇马水社区的居民梁伯竖起大拇指说。

  如此一桩“小事”,却帮助马水社区成就了一件“大事”。马水中心小学所在的祥鸿路原是一条“断头路”,梁伯的院子正好坐落在小学和开发区、宏光广场中间,车辆经过两处只能绕国道走,拐角处因此经常堵得水泄不通。借着回访的契机,邹锦辉向梁伯谈起征地改路的事情。梁伯一口就答应了,他说:“政府热心为我办过事,现在要征地,我愿意全力配合。”

  对开发区117户居民而言,近年可谓是好事成双:不仅出行方便了,人居环境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发区背靠山岭,此前地面基本都是泥路,一下雨到处泥泞不堪,雨势大些甚至山洪水横流。居民的生活污水只能排到门前的小水沟里,开发区里时常弥漫一股臭味。邹锦辉积极向镇政府报告此事,得知镇政府要对开发区开展道路硬底化、雨污分流改造和防洪渠疏浚工作后,邹锦辉又带领干部入户做群众工作,调节工程施工引起的矛盾,解决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的问题。

  自2017年当选马水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以来,邹锦辉始终坚守初心,认真履职,以身作则带出了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2018年9月迎战台风“山竹”,邹锦辉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干部排查安全隐患,动员转移低洼危房内的群众,4天4夜都在社区值班。2019年8月1日,受台风“韦帕”外围强降雨影响,锡山路口一居民家中一堵约20米长,4.5米高的土墙倒塌,倒塌的墙体压在两邻居屋后,并且堵塞了东风水库引水渠。得知情况,邹锦辉立即与社区干部赶赴现场疏散群众,之后多次上门跟进挡土墙重建及引水渠修缮工作,并代表党支部向居民送去慰问金,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2020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邹锦辉带领社区干部对返乡人员和流动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宣传好防疫政策,他还把自己的私家车改成“流动广播站”,自己录制广播到各片区开展宣传。如今,邹锦辉的“流动广播站”仍是马水社区防台防疫的宣传利器。

  2022年3月,为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邹锦辉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和登记造册工作,随后到各片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疫苗上门或接送老人接种疫苗。马水社区存在多块“飞地”,最远的“飞地”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约14公里。但只要居民需要,不管路再远,他们都会接送到位,确保老年人疫苗接种不落一人。

  “努力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这就是社区党总支书记的职责所在。”邹锦辉说,在社区工作的这些年,每交出一份居民满意的答卷,都倍有成就感,也让他真正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含义。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