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红丰镇豆地岗村举办重阳敬老节活动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贝奇 时间:2022-10-06 08:5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10月4日,恰逢重阳佳节,阳东区红丰镇岗表村豆地岗村内热闹非凡。当天,该村举办第十三届“九九”重阳敬老节暨第四届奖学金颁奖活动,村里老少同乐,齐聚一堂。

  活动前,豆地岗村70岁以上老人合影留念,坐在正中间的百岁老人黄月芬格外引人注目。她身穿紫色单衣,头发梳得整齐,和同村人热情打招呼,精神矍铄。“我妈妈每年都来参加,风雨无阻,她很喜欢这种活动氛围。”黄阿婆的小儿子刘昌荣说,自2010年豆地岗村举办第一届敬老节活动,黄阿婆就没有缺席过,今年在两个儿子陪同下,从市区回到村里参加。

  刘昌荣告诉记者,黄阿婆今年109岁,平时饮食均衡,心态乐观开朗,身体硬朗。刘昌荣说,由于黄阿婆乘坐汽车会晕车,刘昌荣就骑着摩托车搭载老母亲一早回到村里,看看村里的变化,和同村老人聊聊天,老人家特别开心。

  “2010年豆地岗村三名村民联合举办了第一届敬老节活动,此后每年重阳节就由三名村民共同捐资举办敬老节活动。现在,村民争先恐后地开展爱心接力,大家抢着为敬老节捐资。”豆地岗村同乡会会长刘捷宏介绍,每年重阳,村里老人们欢聚一堂,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弘扬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当天,该村的外嫁女代表也回到娘家,共庆敬老节,给村里的老人送上节日礼物。豆地岗村还为该村5名考上大学和阳江一中的学生送上奖学金,以示激励。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