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国庆期间,沙扒文明出游成新风尚
停车有秩序 垃圾不落地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时间:2022-10-04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会选择到海边打卡游玩。10月2日,记者驱车到阳西县沙扒镇月亮湾景区看到,停车场有序地停满了车辆,沙滩上有不少游客在玩沙。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随手带走垃圾,形成旅游新风尚。

  “您好,如果停车请往这边走……”在月亮湾景区前,有两名交通劝导员在指导现场交通,游客根据劝导员的指示按照规定停车,一排排车辆有序地停放在停车场内。“在外旅游时,要自觉遵守当地的防疫措施以及规章制度,同时也要爱护环境。”市民黎先生说完便将车辆有序地停放在停车场内。

  当天下午晴空万里,游客们在沙滩上畅玩。沙滩上随处可见套着黑色垃圾袋的垃圾桶,环卫工人在烈日下坚守岗位,及时将垃圾运走。穿梭在人群中,记者留意到不少游客会自带垃圾袋,将纸巾、果核、饮料瓶等垃圾丢进自带的垃圾袋中,离开时统一丢进景区设置的垃圾桶内。

  “妈妈,我捡到了几个贝壳,我还把一个矿泉水瓶丢进了垃圾桶。”一小男孩向妈妈炫耀自己挖到的“胜利品”。该女士也对于儿子主动将垃圾丢进垃圾桶的良好行为表达了赞扬。

  在一公寓入口前,记者留意到,游客正在扫行程码和粤康码,保安为游客登记身份信息。据悉,为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沙扒镇做好应急预案、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卫生整治工作,为游客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文明的旅游环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