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95后阳江青年谢典铮赴穗捐献造血干细胞载誉归来
“匹配成功了,一定要帮!”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时间:2022-08-12 10:3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接到电话说匹配成功了,当时有点意想不到,我知道这个概率是很低的,只有十万分之一,没想到真的有人和我匹配上了,这是命中注定的,一定要帮!”95后阳江青年谢典铮这样说道。

  8月11日上午,阳江市和江城区红十字会在城南街道办事处举行慰问座谈会,欢迎谢典铮赴穗捐献造血干细胞载誉归来。市红十字会对谢典铮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谢典铮成为我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25人,全省第1422例,全国第13652例。

  1995年出生的谢典铮,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目前在家待业。他从2013年加入阳江红十字无偿献血队伍,累计献血1300多毫升。今年3月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骨髓库。没想到,5月10日就接到通知,称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在电话里,谢典铮毫不犹豫就同意捐献。

  这次赴穗救人,从7月24日出发到7月30日归来,历时一周,谢典铮在捐献过程中打了9针动员剂,克服了身体和心理上的不适,最终成功将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给了一名32岁的女性患者,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以及她背后的家庭。

  “谢典铮以实际行动挽救了他人的生命,给患者整个家庭带来重生的希望,不仅树立了新时代好青年的阳光形象,也为漠阳大地带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座谈会上,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据统计,目前,我国有上百万白血病患者,并以每年近4万~5万人的速度在增加,其中大多数为儿童,每年因白血病死亡的人数达5万人,给很多家庭带来不可磨灭的创伤。而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给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是一项充满人性光辉的公益事业。

  市红十字会自2009年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站以来,在市中心血站、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市已有2000多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包括谢典铮已有25例成功捐献,捐献比例排在全省前列。这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组数字,更体现了一种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精神和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良好社会风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