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暴雨致八甲镇多处受淹群众被困
消防员护送高烧幼儿就医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韦智锋 时间:2022-08-12 10: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10日,台风“木兰”给阳春市带来强降雨。受积水和河水上涨影响,八甲镇连续接到群众被困警情,消防员出动橡皮艇接连救援,先后转移群众7人。

  10日下午5时14分许,八甲镇两名村民干完农活骑车回家经过一座桥梁时,被迅速上涨的河水围困。村民被困位置在鹅颈村往曲龙自然村方向。接到村民的求助信息后,最先到场的两名村干部尝试开展救援,但因河水快速上涨也被困。八甲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和河西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先后抵达现场,用动力橡皮艇将被困4人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当晚10时35分许,八甲镇一名工人在工地下班后,驾驶挖掘机回家途中,半路连人带车被困在中田村师马自然村的一处河中孤岛上。河西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工人正站在孤岛上,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水。消防员商讨并确定救援方案后,利用橡皮艇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成功把被困工人救出。

  11日凌晨3时30分许,八甲镇再发警情。乔连村上陂自然村一名3岁多小孩因发高烧需要到医院看病,父母带着小孩走到半路才发现道路被深约1.5米的洪水阻断。接警后,消防员用橡皮艇转移一家三口“过河”,并一直护送小孩到医院就诊。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