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广大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冲锋在前
筑牢“红色堤坝”全力防御台风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司徒颖峰 李海明 时间:2022-08-11 10: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10日,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在湛江徐闻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10到11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为做好本次台风防御工作,阳东区各级党组织闻“风”而动、提前防御、周密部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台风防御工作中筑起了一道“红色堤坝”,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筑牢战斗堡垒。阳东区各级党组织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各部门“三防”责任,严格落实台风防御“六个百分百”要求和特殊群众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北惯镇班子成员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执行“主要领导+班子+党政办+应急办+治安联防+村(社区)”六级人员值班制度,切实加强事故灾害等事项统计和直报工作。合山镇党委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召集专职消防队和应急分队等抢险救灾应急队伍283人随时待命。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为加强群众对台风的防范意识,阳东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群防作用,对本辖区内的群众进行积极宣传引导,确保宣传到户到人,提高群众的防台风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阳东区11个镇党委和177个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微信群、粤政易、朋友圈以及走访入户等“线上+线下”方式,及时准确发布台风动态和预报预警信息,引导群众主动防灾避险。

  强化隐患排查,守护群众安全。阳东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无缝覆盖”原则,对危破房、低洼地、建筑工地、山塘水库,以及水利和涉水在建工程场所等区域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涉险区域监控警示,及时转移风险人群,确保群众安全。大八镇党委组建23支队伍,分头连夜到村(社区)开展隐患巡查、清理村道杂物、转移困难群众等工作,落实各项台风防御措施。东平镇班子成员带队下沉村(渔、社区)等基层一线进行深入走访排查,强化渔业船舶、建筑施工、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截至10日16时,阳东区共安全转移群众519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