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白沙大道高排渠桥开铺桥板
预计9月中旬竣工通车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22-08-09 09:0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白沙街道传来喜讯——位于白沙大道的高排渠桥开始铺设桥板,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桥自今年1月3日动工,预计9月中旬竣工通车,将再度架起连接白沙街道和市区的“连心桥”,为市民往返市区提供便利。

  当天上午6时许,牵引车、吊车、施工人员已经就位。8辆牵引车陆续将预制好的桥板运达施工现场,吊车移动长长的吊臂,小心翼翼地将桥板吊到桥墩上。当天天气不好,天空中不时飘着雨点,但工作人员没有懈怠,抓紧施工。作为白沙通往城区的主干道,高排渠桥的施工牵动着白沙居民的心。施工期间,一些市民隔着围栏观看,默默地关注施工进展。

  白沙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排渠桥是白沙街道居民通往城区的主干道,位于原325国道黄岗中桥南侧,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承载了白沙居民的记忆。2019年,有关部门检测认定高排渠桥为危桥,随即被围闭禁止通行。此后,江城区经过层层研判,决定原址重建高排渠桥,并将其列为2021年江城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于当年拆除旧桥。有关单位积极协调,解决桥底通讯线路迁移等诸多困难,今年1月3日重建工程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桥梁承台、墩柱建设,桥板施工也将于8月7日完成,预计9月中旬竣工通车。

  高排渠桥原宽7米,长39米,原址重建后,原本的双向两车道扩宽为双向四车道,两侧还各增加了2米宽的人行道,安全性、便捷性大大提高。路通财通事事通,看到高排渠桥建设顺利,工程进度不断取得新突破,附近居民脸上露出了期待的笑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