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税务部门精准筛选企业类别及纳税需求
“一企一策”助调味品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陈海韵 陈斌权 时间:2022-08-08 09:2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提升营商环境

  厚培发展沃土

  自今年4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江城税务部门靠前发力,按照“提前排摸—集中审核—快捷办理”的工作流程,依托大数据平台精准筛选企业类别及纳税需求,针对企业不同的涉税业务办理需求,梳理归纳与企业相关的最新政策,实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由一颗豆豉出发,走进历史光影,探寻文化根源。为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企业的发展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更好地传承和发展阳江豆豉酿造技艺,近年来,广东阳帆豆豉有限公司一直在不断探索文化助力产业升级的新路径。今年年初,公司新厂区在江城银岭科技产业园正式落成投产。

  “我们探索建立以酒店餐饮、购物、传统文化展示为一体的豆豉工业旅游。游客不仅可以直观地看到豆豉生产制作的全过程,还能深入了解入选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阳江豆豉酿制技艺。”公司负责人冯康介绍,新建厂房投入资金1亿元,面积4.3万平方米,生产规模比原来扩大了一倍,年产量可达1.2万吨。

  建设新厂区的银行贷款,加上日益攀升的生产成本,导致该公司现金流出现了紧张。“我们的生产原料选用阳江本地区所产黑豆,皮薄肉多,颗粒适中,还能在高温浓缩下保持颗粒玲珑不易松散。”冯康介绍,曾获国家金质奖的广东“豆豉鲮鱼”罐头,就是看中阳江豆豉浓香醇厚、余味绵长的特性,因而与广东阳帆豆豉有限公司保持长期合作。“目前我们每月要购入大量原材料黑豆,在黑豆大幅涨价、每吨价格达到7000多元的情况下,退税款到账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税务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政策宣传,不仅详细讲解了企业划型、退税条件和申请时间等内容,还演示了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操作流程。”广东阳帆豆豉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区彦红算了笔账:新政策实施前,公司只能按60%的比例享受增量留抵退税,还要受连续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的限制。新政策实施后,公司可以不受这两项限制,在4月便多获得近82万元的退税款。“对制造业企业来说,现金流稳定非常重要。今年收到的500万元留抵退税款让我们公司增添了发展信心。”

  下一步,江城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全方位、全流程做好退税减税工作,用“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轻装前行”增添“税动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