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阳西退伍军人梁益利连续六年发动热心人士向云南山区捐赠衣物
“为人民服务,是军人的承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海涛 张淇越 梁文栋 时间:2022-08-05 09:3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8月2日,中国邮政集团阳西分公司的一辆货车,缓缓驶入了阳西县织篢镇宋康路华兴街,在一处民宅前停下,将标注着“爱心物资”的20箱衣物装车后,又离开了。四五天后,这批爱心物资将抵达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蔓耗镇嘎马底村,送到当地村民手中。

  近6年来,阳西爱心人士梁益利一直通过这样的方式,向云南山区捐赠衣物。这一次是他向嘎马底村运送的第八批爱心物资。“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尽己之力为人民服务,是我曾作为一名军人不变的承诺。”梁益利说。

  2016年,梁益利作为广东省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来到嘎马底村参加志愿活动,看到当地村民所处的生活环境较为恶劣。嘎马底村地处山区,在最低温度为3℃的寒冬,一些村民脚上穿的是凉鞋,身上保暖的衣物也十分单薄,且少有换洗的冬衣。他跟当地村支部书记沟通,了解到村民对保暖衣物的需求,由此开启了6年的爱心行动。

  这些年来,梁益利通过自发建立的爱心助力微信群,积极动员身边的朋友、战友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赠衣物。每当有群友说已整理好要捐赠的衣物,梁益利就会利用周末的时间,驱车到群友家里将衣物取回。“阳西县的8个镇,我基本跑遍了。最远是去儒洞镇,来回要80公里。”梁益利说,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衣物是从山东等地寄过来的。

  就这样,在一次次的爱心接力赛中,不断有冬装、夏装、帽子、鞋子等从各地汇集到梁益利家中。梁益利再将这些崭新的或洗净的衣物整理打包,通过中国邮政集团阳西分公司寄到嘎马底村。6年来,他一共给嘎马底村寄了8批衣物。每一批衣物大概有1600多件。梁益利告诉记者,物资抵达后,由当地村干部派发给村民。

  梁益利的善举也赢得了嘎马底村村民的尊重。2019年5月,当他再次来到嘎马底村,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招待。他能感受到当地群众每一句感谢后面所蕴含的真挚情感。梁益利说,这是他在这个过程中最珍贵的收获。采访当天,梁益利同记者分享了此前嘎马底村村民收到爱心物资时的图片,看到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他感到十分满足。

  梁益利是一名退伍军人,2003年至2008年曾在广州武警四支队服役。5年的军营生活,让他把“为人民服务”深深铭记在心。在这一批寄出去的爱心物资上,贴着梁益利为此写上的标语,其中便有一句“退伍不褪色”。他对退伍后生活的理解是,尽己之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