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有序推进
确保凤凰中学高中部秋季开学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梁芯玮 时间:2022-08-04 10:3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作为阳东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的33项内容之一,阳东区凤凰中学学生宿舍楼工程正加速推进。8月3日,记者走访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2400多万元,于今年5月动工建设,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目前约完成40%工程量,预计最快将于10月底完工交付使用。阳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扩大优质公办学位供给,重点推进凤凰中学秋季学期高中部招生筹备工作,确保9月顺利开学。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阳东区新江台大道上的凤凰中学,两幢新建的五层学生宿舍楼已封顶,100多名装修工人各司其职,正忙于内外墙抹灰等工序。施工单位负责人曾昭鹏介绍,接下来他们准备安装铝窗、护栏。由于整个工程用时需240天,但开工时间比原定日期晚,所以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抓紧进度,争取10月底完工。

  “学生宿舍没建好,家长接送会很麻烦,走读又会影响晚自习时间,现在只能先让部分同学暂住教师宿舍,现有400多个床位。等两栋新宿舍楼建好后,将能提供2016个床位。”凤凰中学校长周开辽介绍,由于新建两栋学生宿舍楼未能在开学前交付使用,对学校管理方面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一方面,校方优先安排来自全市各地的300多名新招录高一新生暂住教师宿舍楼,初一新生和初二级学生家里确实距离学校远的优先安排校内住宿,城区学生尽量安排走读。另一方面,校方会持续与施工单位协调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安全建成宿舍楼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凤凰中学规划开设48个班级,包括24个初中班和24个高中班,可容纳生源2400人。凤凰中学自去年秋季首次开学招生,现建有教学楼、科技楼、食堂、教师宿舍等设施。走进校园,绿树成荫,花木夹道,教室窗明几净,操场旁设有游泳池,饭堂宽敞明亮,上下两层可容纳1200名学生同时就餐。去年秋季,该校共开设8个班、招录351名初一新生。今秋,将首次招收高中生,开设6个班、招收330人,现已完成高一新生录取工作。

  今年上半年,阳东区各有关单位强化工作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其中,新325国道阳东范围内一、二标段路灯建设已完成,并投入使用;阳东区妇幼保健院新院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人居环境整治、地质灾害治理等民生实事有力有序推进。全区开展“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技能培训606人次,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716人;新增城镇就业176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443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5人;促进创业27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7%。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