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服务按下“加速键”税惠政策快速享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黄国灿 时间:2022-08-04 10:2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阳东区税务部门落实落细相关税惠政策,全力为企业带来资金“活水”,厚植营商沃土,呵护企业茁壮成长。

  “今年上半年,我们享受到各项税费优惠合计22万多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阳江市韦邦电器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沙翠兰算了一笔账。“特别感谢税务部门的及时宣传和高效辅导,让我们精准享受税收红利,政策变现的资金都投入到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发展的底气更足了。”沙翠兰说。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阳东税务部门通过后台大数据筛选出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梳理相关政策要点,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上门“送政策”,并充分运用“互联网+税务”方式,线上为企业进行税费政策推送和精准辅导,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企业在政策出台第一时间收到“新鲜”的政策资讯。截至目前,阳东税务部门共为辖区内1.6万多户企业进行了政策宣讲和辅导,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

  据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再加码: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六税两费”优惠政策扩围和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

  广东富都塑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姚燕馨表示,新政策实施后小型微利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58万元,比旧政策多减免9万元左右。“减免的这些钱我们可以用来扩大生产和增发员工福利。”姚燕馨说。

  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做好精准辅导、精细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税费红利,激活市场主体,为推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