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试验区:麻礼村委会召开村规民约工作会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22-08-04 10:22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海陵试验区麻礼村委会村规民约工作会举行,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组织干部群众学习践行新的村规民约,引导干部群众从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争当文明排头兵。

  会上,南村村委会代表介绍了南村村规民约的先进经验。随后,麻礼村委会代表从社会治安、消防安全、村风民俗、邻里关系、婚姻家庭等方面,带领现场的干部群众重温了该村的村规民约内容,进一步熟悉村规民约,同时现场讨论,收集大家对村规民约的意见建议。经过讨论,有效打击毒品犯罪,杜绝吸毒、贩毒、种毒、制毒人员在本村滋生等内容被写入村规民约。

  近年来,麻礼村的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变身的背后离不开村规民约的修订。“制定村规民约以来,乡村治理更有效果,大家都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乡风文明上有很大的变化,村庄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村干部吴小琴说。

  据悉,此次工作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村规民约的认识,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良好的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