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升级改造旧城区排水排污管道
铺设污水管网总长17公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时间:2022-08-03 09: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旧城区因建设年代久远,不少区域存在缺乏排水排污设施的民生短板。近日,记者从阳西县城管综合执法局获悉,阳西县旧城区排水排污系统正在升级改造,拟铺设污水管17公里,计划于明年4月完工。

  近日,记者来到织篢镇太平村看到,现场堆放着准备铺设的污水管和入户PVC管,工人正在施工路段开挖路面,将排水排污管道埋入地下,已经铺好管道的路面进行硬底化施工,加装雨水井盖。太平村太二自然村村民谢棉说,太二自然村地势低洼,时常遭遇水浸。铺设排水排污管道后,除了污水可排到市政管网处理,暴雨时也能起到排走部分雨水的作用。

  “现在已铺设管道约10公里,天气好的话预计今年年底可提前完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周经理介绍,阳西县旧城区排水排污管网升级改造工程计划铺设约17公里污水管和1.8公里雨水管,还要加装1017个检查井和回填施工路面。工程计划明年4月完工,但按目前进度计算,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提前完工。

  根据规划,改造项目主要集中在阳西县城区南侧的旧城区,西至太平小学,东至宋康路,北至国道228线,南至滨江北路,涉及旧城区面积约81万平方米。这片旧城区的排水排污管道由于建设年代久远,没有规划,一些路段还未完善排水排污管网,存在管道破损堵塞、排水不畅及污水横流问题。改造后,污水排放问题将得到解决。

  阳西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市政建设管理股工作人员林进叠介绍,此次改造工程总投资4192万元,于今年4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2%。除排水排污管道改造外,相关部门目前筹划新建箱涵式排水项目,解决部分老城区水淹黑点的排水问题。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