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区实验学校开展“家校社”共育实践拓展活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谢汝霞 时间:2022-08-03 09: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7月30日晚,阳东区实验学校在金鸡岭森林公园举行“家校社”共育实践拓展公益活动。

  当晚7:30分,该校校长以及课题组老师带着16个实验家庭成员夜登大放鸡山。全体成员沿着盘山水泥路缓缓而上,朝着山顶的观景亭进发。大家一边欣赏阳江美丽夜景的同时,还一路收拾垃圾放入自带的垃圾袋。50分钟后,大家成功登上山顶,兴奋的学生们互相交流着登山的心得体会,并准备回去以日记、画画或者其他形式记录下这段美好的时光。这次拓展活动,充分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力、团体协能力,让孩子们在感受美好幸福生活的同时,增强参与公益、服务社会的意识。夜赏家乡美景,也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据了解,阳东区实验学校“家校社共育”旨在倡导同属一小区、街道、巷道的几户家庭组建成一支共育团队,围绕“你我他携手教儿女,家校社合作育英才”这个核心理念,把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活动变为更具教育意义的生活课堂。比如:一起过节、一起劳动、一起敬老、一起出游、一起过生日、一起做志愿服务等。在此过程中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历史文化、传统文化、文明礼仪,开展生命教育、劳动教育、美育教育,听长辈讲述过去的艰苦岁月等。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