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河口村320亩撂荒农田忙复耕
“农险+农服”保证每亩农田最低有1000元收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植兰裕 时间:2022-08-02 09:0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春市河口镇充分发挥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作用,推动河口村320亩撂荒农田复耕复种,通过“农险+农服”保证每亩农田最低有1000元收入。

  连日来,虽然天气酷热,但河口村却机声隆隆,挖掘机、拖拉机在撂荒农田里来回穿梭,抽水机不停抽水,开展晚稻种植备耕工作。从7月22日开始,仅用4天时间,河口村就完成了320亩撂荒农田的复耕办田工作。

  河口村撂荒的320亩农田,涉及当地10个自然村,由于无稳定水源、村民外出务工等原因,已撂荒13年。最近,通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镇村干部逐户登门宣传动员等办法,取得村民的支持后,村党支部作为示范引领,将撂荒农田统一流转到村农业合作社。

  村农业合作社委托智慧三农(阳春市)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进行生产托管服务,实行“产前+产中+产后”水稻生产全链条服务,通过统一品种、统一育秧、统一办田、统一插秧、统一施肥、统一防虫、统一收割、统一销售产品的“八统一”,实现良种、良法、良技、良田的集成应用和优化组合,开展生产托管。

  河口村320亩复耕的撂荒农田将全部种植耕香优579优质晚稻品种,目前已经进行集中育秧工作,同时,导入商业性水稻收入保险,通过“农险+农服”保证每亩农田最低有1000元收入,并导入“托管贷”为农户解决生产资金需求。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