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龙高山顶多雾 情侣迷路被困
民警连夜救援,警方提醒恶劣天气切勿冒险登山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卢坤 时间:2022-06-16 10:2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出门不看天气,6月13日晚,阳西一对情侣到溪头镇龙高山游玩,下山时因大雾环绕找不到出口被困山顶。民警经过4小时的救援,将被困情侣安全送下山。

  当天晚上8时许,阳西县公安局溪头派出所接警称,两名群众于当天下午4时许自驾到龙高山游玩,返程时因大雾迷路被困在龙高山山顶,急需救援。所幸所处位置较为空旷,事主手机还有信号。接报后,溪头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龙高山开展救援。

  当下,我市正处于降雨多发的季节,龙高山经常有大雾环绕。民警进山后,发现山路崎岖,山间大雾弥漫,能见度仅有几米远,救援车辆难以前进。27公里的路程,民警足足开了2个半小时。在距离事主不到700米路程时,受大雾影响,车辆寸步难行,民警一边徒步一边大喊事主名字,但山顶风声太大,得不到事主的回应。最后,在海拔约为734米的一个风电机组下找到受困情侣。

  当晚10时35分,民警顺利与被困情侣会合。此时,大家已经完全看不清下山的道路,一名民警拿着手电筒在前方指引方向,其余民警指引受困情侣开车,将他们带至较为安全的路段,民警再徒步返回取车。期间,因大雾民警也险些错过下山的路口。6月14日零时40分许,民警将受困情侣安全送下山。

  阳西公安提醒,近段时间,天气较为恶劣,山上易发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市民切勿冒险登山。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