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3岁萌娃“闲逛”交警护送回家
粗心父亲全然不知孩子走失半小时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林显升 时间:2022-06-15 10:0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6月13日晚上,一名约3岁大的孩子在阳东区裕东一路独自一人“闲逛”,时不时还在马路上来回奔跑玩耍,一辆辆机动车从他身旁“擦身而过”,险象环生。幸好,正在附近执勤的阳东交警及时发现,将这名孩子安全送到家人手中,避免了意外事故的发生。

  当天晚上9时20分,阳东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裕东一路万汇商城路口设卡开展统一行动时,执勤民警突然发现一名约3岁大的孩子正独自一人一路小跑着横过马路。此时正值夜市热闹时分,路上过往车辆很多,危险重重,执勤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前,示意过往车辆停车让行,同时快速拉住这名孩子,并将他带回到执勤卡点处。

  执勤民警询问周边群众,但没有人认识该名走失的孩子。由于天气比较热,执勤民警递给孩子一瓶矿泉水,而现场的执勤女民警则和孩子聊天以了解他的家长信息。经一番耐心交谈,民警得知这名孩子的家在万汇商城对面的一个小区,因为贪玩,他自己一个人从小区跑了出来。

  执勤民警护送这名孩子回家。经一路询问,终于在裕东二路万家福商场门口找到了走失孩子的父亲,而粗心大意的父亲此时正在和他人聊着天,对儿子“失踪”半小时的事情全然不知。经核实无误,执勤民警把孩子交给他的父亲韦先生,并反复叮嘱韦先生以后要仔细看管孩子,严防走失。韦先生紧紧拉住孩子的手,对孩子独自一人在马路上玩耍的事情感到后怕,对执勤民警平安护送孩子回家连声道谢。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