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幼儿高烧家长不熟悉路况 阳东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苏小琳 林显升 时间:2022-06-13 09:4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6月11日晚上,阳东区东城镇裕东七路路边,一对外地夫妇抱着一名发高烧的婴儿,要去市妇幼保健院紧急就医,但因不熟悉路况正急得团团转。危急之中,阳东交警及时赶到,用警车迅速护送急需救治的幼儿到医院进行救治。

  当晚7时30分,阳东公安交警大队东城中队值班民警李钥琦、张晓东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快回到中队时,就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求助,因孩子发高烧,需紧急送往市妇幼保健院救治。

  李钥琦、张晓东驾驶警车赶往裕东七路。7时35分,警车在江华医院门口刚停下,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就跑过来说自己两个月大的孩子发高烧,他们夫妇带着孩子赶到江华医院,因该院没有儿科,不具备医疗条件,医生建议尽快将小孩送到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当时,孩子父亲因为紧张,说话也有些语无伦次,虽然他自己也有小车,但由于是外地人,对阳江路况不熟悉,怕走错路耽误救治时间,所以向警察求助。

  7时38分,李钥琦、张晓东让该男子一家三口上了警车,一路拉响警笛,向市妇幼保健院疾驰而去。此时,沿途车辆较多,一路上警灯闪烁,交警使用警笛示意,沿途车辆也及时让行,7时57分警车顺利到达市妇幼保健院。原本需要约40分钟的车程,仅用了19分钟。

  据了解,求助男子是广西人,在北惯镇工作,其孩子仅两个月大,因持续高烧,他和妻子将孩子先后送到北惯镇卫生院和江华医院就诊,不料两家医院均不具备幼儿救治医疗条件。离别时,该男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今天多亏你们了,阳东交警好样的!”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