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建强“四个体系” 打造首善之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杨广恒 时间:2022-06-07 09:13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广东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广东今后五年发展锚定了方向。” 近日,江城区委书记李仕鹏接受采访时表示,江城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N”工作安排,立足江城实际,坚持“四个聚焦”,建强“四个体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阳江奋力打造“两个定位”作出首善之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政治统领

  建强首善党建体系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李仕鹏表示,江城区将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以上率下,强化各级党组织班子队伍建设。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漠阳党旗红”党建工程,打造江城特色党建品牌,全力争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区。全面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切实做到对干部负责,努力锻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聚焦经济建设

  建强首善生产体系

  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李仕鹏说,江城区坚定走“工业立区”之路,坚持以先进制造业兴区强区,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培育一批产业链完整、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智能家电、装备制造、绿色建材等支柱产业,培育发展数字创意、高端装备制造、激光与增材制造、先进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区域特色鲜明、带动能力强劲的现代制造业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中国厨房用品制造名城、广东(阳江)百亿激光光谷、阳江最大电商基地。

  把招商作为“一号工程”,以大招商引大项目,以大项目促大发展,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攻坚行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为签约落地的企业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筹备出台《江城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要素补贴厂房租赁支持奖励实施细则》等文件,促进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

  坚持“项目为王”,抓牢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努力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发展格局。全力盘活园区资源,打造产城融合、功能齐全的专业园区,努力争创省级高新区。

  坚持“向海发展”。以与中铁文旅集团签约为契机,推进金朗岛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和对岸渔港风情小镇建设。加快谋划和推进埠场山外西滨海旅游片区、山外东海上光伏小镇建设。积极配合阳江市建设山外东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全力创建具有江城特色的海洋经济强区。

  聚焦人民至上

  建强首善生活体系

  疫情防控事关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江城区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全链条防控责任,加强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排查防控,加强物资储备,持续抓好疫苗接种,持续提升大规模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加快建成城东、中洲两个核酸检测实验室。

  聚焦民生热点,李仕鹏说,目前江城正在谋划推进漠江大道通达白沙234国道,加快江城西部片区发展,努力打通城区“断头路”“瓶颈路”。与此同时,江城区将加快建设江城第一中学、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疾控中心、区养老院等民生项目,加强城乡污水管网和农村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上,江城区将全力以赴建好阳江市乡村振兴示范点金朗岛项目,全力把金朗岛建设成为“田园都市”“都市田园”“城市客厅”,全力推进“山月江湾”“罗琴雅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把关山月国画村打造成为江城乃至阳江市文化振兴新样板。

  聚焦绿色发展

  建强首善生态体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聚焦绿色发展,李仕鹏表示,江城区将加快推进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培育壮大绿色新产业新业态,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持续深化环境治理。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市环保工业园企业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整治江河黑臭水体,加快新建环保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建成江城区固废处理环境园,并抓紧谋划固废处理环境园第二期建设。精心保护好古树名木,建设乡村古树森林公园和城郊休闲公园。

  落实生态治理制度。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落地见效,加强生态环保监管执法,让绿色发展成果惠及大众。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