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金融教育与法治暨存款保险宣传示范镇活动启幕
助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何成众 范涛 时间:2022-06-02 10:2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进一步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全面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和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中国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指导辖内阳春支行与阳春市马水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创建阳江(阳春)市金融教育与法治暨存款保险宣传示范镇活动。5月26日,启动仪式在阳春市马水镇举行,带动美丽乡村“内外兼修”。

  创新特色宣传模式,提升金融知识传播力

  启动仪式以一首《存款保险说唱》拉开了序幕,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说唱形式宣传存款保险知识,韵律十足、接足地气,增强了宣传教育的趣味性、传播力,有声有色地推动了存款保险知识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营造了“乡村有金融知识普及,存款有保险安全护航”的良好氛围。马水镇和阳春农村商业银行有关领导均表示,宣传示范镇创建活动实现乡村金融教育与法治及存款保险宣传“村村通”,将对乡镇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中国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说,宣传示范镇创建活动对打造农村宣传新阵地,维护镇区金融秩序及提高群众金融素养具有深远意义。

  签订宣传备忘录、协议书,构建“银+镇+村”宣传新格局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阳春市支行、阳江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与马水镇人民政府先后签署了《创建金融教育与法治宣传示范镇备忘录》和《创建存款保险宣传示范镇备忘录》,并与阳春农村商业银行签署了《创建存款保险宣传示范银行网点协议书》;阳春农村商业银行、阳春邮储银行分别与东风村委会、新风村委会签署了《创建存款保险宣传示范村协议书》。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建金融教育与法治以及存款保险宣传示范镇、银行网点、示范村活动,以点带面开展银行网点、村委会阵地化宣传,促进金融教育与法治以及存款保险知识宣传产生“滚雪球”式效应,构建“银+镇+村”全方位联动宣传新格局。

  建立乡村金融流动读书角和普法站,配备专业金融宣传志愿服务队

  启动仪式后,阳江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向马水镇人民政府捐赠一批金融书籍,双方共建“乡村金融流动读书角”和“乡村金融流动普法站”,并配备一支由村委与金融专业人员组成的乡村金融宣传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首站进驻马水镇文化站,后续将以“一月一村”的方式在全镇各条乡村进行展放,以便利农村居民“在家门口”学习金融知识和法律知识,推动金融教育与法治、存款保险宣传的重心向乡村下沉,搭建具有地方特色的金融教育与法治宣传平台,更好地开展存款保险、征信、支付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传播,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守护群众的“钱袋子”,为阳春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