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西县:投资约120亿元的绿色储能电站落地阳西
为阳江国际风电城建设赋能加速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王静 时间:2022-06-02 10:1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支持阳江国际风电城建设,为阳江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6月1日,阳西县政府与广州汇宁时代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宁时代”)、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售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阳西县投资建设全球最大的绿色储能电站项目,项目计划投资约120亿元。

  产业蓄动能

  发挥区域聚集优势

  全球最大的绿色储能电站项目为何会落户阳西?在阳西县副县长冯庆华看来,投资方正是看中了阳江电力能源产业发展的强大后劲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当前,阳江全力推动海上风电建设,3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已全部并网发电,正加快推动6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动工建设,已有总投资411亿元的27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共计30个项目落户,“一港四中心”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同步构建。去年,依托全产业链先发优势,阳江启动了全国首个国际风电城建设。

  经过多年的发展,阳西县滨海电力资源优势愈发凸显。乘着我市打造国际风电城的东风,阳西县大力发展海上风电资源,目前已建成投产海上风电280万千瓦,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未来阳江规划总容量10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项目有望更多落户我县。”冯庆华表示,签约前,阳西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充分沟通,企业对阳西县的产业情况及投资环境也进行了深入调研,结合企业发展的情况以及阳西县的产业基础,促成了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梧高凤必至

  打造投资兴业热土

  “阳西县是一片投资热土,是一片创业乐园。”中广核售电安全质保部总经理周建平说,今年5月12日,三方达成合作共识,不到20天时间,三方就完成协议签署,非常钦佩阳西县委、县政府高效务实的办事风格,这与中广核集团“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不谋而合。

  冯庆华介绍,阳西一直贯彻企业特派员、企业服务员“双员”制度,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把服务企业的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努力为企业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建设环境、人文环境、市场环境。在招商引资方面,结合“工业立县、向海发展”理念和产业实际,派出专业招商团队,立足省内、面向全国甚至全世界开展精准专题招商。

  他表示,与汇宁新时代、中广核售电达成战略合作便是阳西发展绿色能源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未来阳西将继续重点突出优势产业,大力引进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企业,依托临港循环经济产业园延伸风电产业链条,推动中远海运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等一批先进装备制造业落户阳西县丰头作业区。

  三方合作

  助推能源结构绿色转型

  汇宁时代公司副董事长胡佳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海上风电等新能源消纳,增加电能有效利用率,提升电力系统灵活调节能力。同时可有效提高阳江地区“绿电”消费比例,推动阳西能源结构绿色转型,为当地产业发展和税收作贡献。

  此外,公司还将充分发挥在绿色能源领域的优势,紧扣绿色储能相关产品的市场发展态势,积极在阳西探索、布局及发展配套上下游产业,并在“绿电”“碳汇”等认定和交易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有效促进储能相关产业链形成与落地,助力阳江国际风电城建设。

  “我们将始终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营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表示,期望投资方在项目建设中加强沟通交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运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