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阳东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净化高考环境
严查“炸街”扰民“飙车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林显升 时间:2022-06-01 10:0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高考即将来临,5月28日至30日,阳东公安交警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改装机动车“炸街飙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优势警力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行动中,阳东公安交警部门组织东城中队部署警力,采取定点设卡查纠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高考考场学校周边街道有针对性地开展“飙车党”“炸街车”清查,发现一辆查扣一辆。一旦发现摩托车存在非法加装噪声排气管等违法行为,当即对当事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要求当事人将加装的装置进行拆卸,同时对涉嫌道路交通违法的当事人进行严厉处罚。

  5月30日下午,执勤民警在东风四路开展巡查管控时,在官山御景小区附近路段当场查获2辆大排量摩托车。其中一辆号牌为浙C×××15的摩托车存在遮挡号牌、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杨某某表示,他是为了逃避电子监控抓拍而使用口罩遮挡号牌。而另一辆号牌为粤Q×××8的摩托车除了存在非法改装与无证驾驶外,竟还是辆套牌车。据驾驶人刘某某供述,他未满18周岁,这辆车是他购买的二手车。

  5月30日晚上,执勤民警在阳东工业园附近路段发现一辆“鬼火”摩托车,其不仅噪声大,车辆号牌还被遮挡起来。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截停,经询问,驾驶人李某某未满18周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车号牌粤Q×××64为套用其他车辆号牌,车辆排气管也经过非法改装。

  此次整治行动,阳东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28人次,检查摩托车80余辆,查处非法改装摩托车3辆、小车1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6起,其中套牌2起,遮挡号牌2起,无证驾驶4起。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