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东平中心渔港升级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设计波高为百年一遇极端高水位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明皓 梁园 时间:2022-05-27 09:5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5月26日,记者走访阳江市东平中心渔港了解到,东平中心渔港整治维护项目和白沙头护岸堤抢险加固工程(三期)有序推进,目前分别完成总工程量的90%和70%,预计在今年6月中旬和10月底相继完工。

  当天上午10时许,天气晴好,潮水退去,记者来到东平中心渔港整治维护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位于距岸边1公里的葛洲大堤上,20多名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们时刻留意潮水动态,加紧工程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大堤挡浪墙、混凝土护坡及预制扭王字块的施工。”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杨家轩介绍,东平中心渔港整治维护项目于去年6月开始动工,主要是对葛洲大堤因台风及海浪的影响而造成破损严重的部分进行修复加固。建设长度520米、高程9.5米,设计波高采用100年一遇极端高水位,建成后可有效提高东平中心渔港的防风避浪等级,进一步提升渔港的综合功能和服务水平。

  在白沙头护岸堤抢险加固工程(三期)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往栅栏板浇筑混凝土、安装帽梁模板、扎钢筋,为加固工作进行准备。据项目负责人沙文兴介绍,该工程除了对护岸堤进行抢险加固,还修建了6米宽的人行道,建成后可减小台风期大潮、大浪对堤岸后方居民生活的影响,还能为游客提供一个海边观光的休闲场所。“目前,白沙头护岸堤抢险加固工程一期、二期建设已经完成,三期建设总长度为915米,预计今年10月底竣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