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3个路口启用“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从6月1日起正式抓拍处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周立平 时间:2022-05-27 09:47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近日从阳春公安交警部门获悉,阳春市有3个路口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将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24小时抓拍取证。这些设备已“上岗”,现正面向社会进行公示,从6月1日起正式实施抓拍处罚。

  据了解,阳春市新增电子监控设备的路段均为交通违法行为高发路段,分别位于东湖东路与广场路交会路口、东湖西路春城公园门前、城东大道阳春农商银行总行门前。这些路口斑马线前的地面上,都标有醒目的“礼让行人”字样,新增设的监控摄像头就安装在斑马线旁边,这是阳春市首次对“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阳春公安交警部门表示,这些路段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已通过调试阶段,目前正在面向社会进行公示。设备从6月1日开始启用,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违者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