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暴雨来袭,白沙街道部分村场受浸积水深1米多
村干部紧急救援一夜无眠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海涛 莫玉映 时间:2022-05-12 11:2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5月11日凌晨,暴雨袭城,市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来预告这场降雨的强度之大。凌晨3时,江城区白沙街道辖区累计雨量已超过100毫米,雨还在下。

  11日凌晨2时许,白沙街道六村村党总支部书记曾国栋被白沙街道办工作人员的电话叫醒。六村村有4条自然村遭受水浸,需紧急转移撤离危险区域群众。其中,朗咀、新碑两条自然村的受浸情况较为严重,村场内积水有1米多深。“听到消息,什么都顾不上了,穿上雨衣就出门了。”曾国栋说,他和6名村干部分别到竹围、新屋、朗咀、新碑等四条自然村开展转移群众的工作。

  曾国栋来到新碑自然村后,和该村的村民小组长一起进村救援。由于积水较深,他们带着一艘冲锋舟进村,挨家挨户查看情况,优先转移小孩和老人,有部分群众被安置到地势较高的邻居家。除了转移群众,对于村民比较关心的摩托车等财产,曾国栋也一并帮着转移。在村里来回奔走、巡查确认,一直到早上9时,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保障之后,曾国栋才离开,然后回到村委会继续上班,一夜未合眼。

  另一边,白沙街道大岗村党总支书记郭弟在凌晨3时左右,前往大岗村旧寨自然村一户养殖户家中进行救援。养殖户夫妇二人住在河道边的一间平房里。大雨滂沱,河道水位上涨,深夜时分涌入养殖户的房子。这对夫妇见积水逐渐加深,欲打开大门逃生,却怎么也打不开,情急之下,报警求救。郭弟和一名村干部,以及城东消防站、白沙街道消防站消防员一起来到养殖户的家。

  郭弟告诉记者,养殖户夫妇见到救援人员到来,一直说着“干部辛苦了”“这么大雨,还麻烦你们过来”“连累你们没得睡觉”的话,对此既感激又深感抱歉。一开始,养殖户不肯撤离,担心自家的房子,经过村干部的劝说,才同意撤离,目前被安置在大岗村委会一旁的公寓。“这两天,村干部也会买饭送到他们的临时住处,先解决温饱问题。目前我们还在商量解决房屋受浸的问题,好让他们安心。”郭弟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