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强降雨致南恩街道两名老人被困家中
居委会干部深夜暖心守护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朱俏施 时间:2022-05-12 11:2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受强降雨影响,5月11日凌晨3时许,江城区南恩街道鹤田街某小区一楼的商品房被水浸,两位老人被困家中。东花社区党委书记蔡班和一名干部深夜赶往老人家中,守护老人直至其亲人到来才离开,然后赶往其他受浸地方开展救援,获得居民点赞。

  5月11日夜晚,对蔡班来说是一个不眠夜,作为村干部的他必须24小时在岗,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雨越下雨大,蔡班的心揪得越来越紧,他担心辖区内有居民被困。凌晨3时许,他放心不下住在鹤田街的两位老人,便驱车前往老人家中查看情况。途中,因雨势过大,私家车的号牌还被雨水冲走了。

  因鹤田街地处低洼,路上积水已有半人高,蔡班虽然穿着雨衣,但下半身已湿透。来到老人家门前,蔡班大声叫唤老人开门,因老人行动不便加上积水漫进家中导致断电,等待了20多分钟老人才开了门。

  蔡班立即上前搀扶老人坐下,在室内查看水浸情况。因有一位老人瘫痪在床无法移动,蔡班便陪伴在两位老人身边,等待雨势减弱,同时也通知老人的亲人来到身边。“你冷吗?要穿衣服吗?”蔡班在老人身边守候了1个小时,直至其儿子过来方离开。

  因放心不下老人,5月11日下午3时许,蔡班再次来到老人家中,告诉老人未来几天持续降雨,叮嘱老人的家属要照顾好老人。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