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东城镇尚品珑湾二期地下车库墙面倒塌
雨水倒灌致16辆小车被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雄基 时间:2022-05-12 11:20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5月11日凌晨,阳东区东城镇尚品珑湾二期地下车库一面墙壁倒塌,导致小区附近空地滞留的积水流入车库。车库内16辆小车及30多辆摩托车遭遇“灭顶”。

  “我的凯美瑞小车买了才一年,没有买涉水险。”11日上午10时许,尚品珑湾二期30多名业主聚在小区门口议论纷纷。不远处的地下车库斜坡入口底部已经被积水封住,小区开发商购买了水泵准备将积水抽到附近马路上。

  11日凌晨4时许,尚品珑湾小区物业在业主群发布了地下车库被淹的信息,一对夫妻冲进地下车库把自家的摩托车拖了上来,但大部分业主仍在睡梦中。受此影响,小区一期二期的电力全部中断。小区物业介绍,地下车库的积水齐到胸口,约有1.2米深,里面停放了16辆小车和30多辆摩托车。

  地下车库为何会被淹没?记者看到,尚品珑湾二期地下车库的南侧墙体没有回填泥土,而是留下了一排土坑。一夜暴雨让土坑积满了雨水,把南侧墙体全部泡在水中,其中一面约3米长的墙倒塌后,土坑和附近土地上的积水全部涌入了地下车库。

  浸水现场来了很多人。小区业主和开发商就地下车库被淹是天灾还是人祸一直争论。阳东区住建局、供电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则在商量,赶在下一场暴雨前解决小区用电、地下车库抽水等问题。挖掘机和小货车准备在土坑边铺设一段两米高的临时“堤坝”,免得后续的雨水继续灌入地下车库。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