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东城镇党员干部冲在防汛救灾一线
雨中徒手清理下水道淤积物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杨春燕 时间:2022-05-12 11:1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快,来不及了,快!”5月11日凌晨4时许,阳东区东城镇持续降雨,城乡接合部英村由于有多处施工场所,泥沙石、落叶等杂物一下子把下水道堵塞住,见雨水泄不出去,英村干部敖道邦和其他干部摸黑行走在滂沱大雨中,为疏通下水道奔走。为了跟时间赛跑,敖道邦甚至多次徒手清理下水道的各种淤积物,一直忙到早上6点多。

  这便是东城镇党员干部冲在防汛救灾一线,搭建“红色桥梁”、筑起“红色堤坝”,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动一幕。

  自省发布5月10日至13日的暴雨预警后,东城镇委镇政府迅速反应、科学应对,书记镇长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未雨绸缪,风雨同行,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妥善转移安置群众,甘当风雨中的逆行者。经过连夜奋战,该镇最大限度地降低受灾损失,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5月9日起,东城镇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到白石坑、西坑等地质灾害点调研,提前疏散灾害点企业员工和暂停工程施工,共组织转移群众284人。挂点村(社区)领导带队,提前到房屋安全隐患的村民、住户家中以及地势低洼小区开展筛查摸排工作,提醒群众、小区做好转移准备、车辆安全停放等工作,注重群防群控,及时排查险情,把好“前哨关”。

  10日下午,东城镇召开全镇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凝聚防汛救灾共识,并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切实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人。10日夜里,镇三防办、16个村(社区)办公室灯火通明,一人坚守岗位,接听群众求助电话,其他党员干部在各负责的自然村(网格)巡逻、救灾。

  11日凌晨时分强降雨来临,东城镇适时出动挖掘机2台、水泵4台等,组织抢险工作人员290余人对受灾道路、堤坝、水库水闸、房屋等重点部位进行积水疏通、抢修加固。

  “降雨过后,受淹群众从家中清理出来的各类垃圾堆满了大街小巷,道路被淤泥覆盖。”东城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各村(社区)群众自发与镇、村党员干部一起,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村道疏通、路面清淤以及垃圾清运工作,有效避免可能引发的疫情风险。同时,做好灾后后续处置安抚工作,加强受灾风险隐患点巡查力度,干群同心合力,打好此次防汛救灾主动仗。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