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振士小区“水浸屋”
居民用棉被堵门防被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晓霞 时间:2022-05-12 11:1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5月11日凌晨,阳东区遭遇强降雨袭击,导致振士小区一路一街、二街的居民一楼遭到不同程度的水浸。11日,记者前往现场了解到,居民连夜用木板、棉被等堵门,防止积水漫入屋,但仍有个别居民家中的电器、车辆等遭到水浸。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振士小区,看到该小区基本是自建房,一街、二街房屋的地面比巷道的路面高20多厘米至30多厘米,路面的积水已退去,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巷道的淤泥,居民则在收拾被水浸过的房屋和家居用品。“家里厨房的地势比厅低,积水到了小腿位置,电冰箱被浸坏了。”关先生说,凌晨4时母亲起床发现积水已浸入屋内,并顺着地势流向厨房,一家老小就起床收拾,一瓢一瓢地将水舀出去,到现在才清理干净。

  “屋内积水约10厘米深。”冯姨告诉记者,由于家里只有她和老伴在家,凌晨1时多,她起床将放在一楼的物品往高处放,3时多,她起床时看到外面的积水还有七八厘米就要浸入屋,连忙上楼叫老伴起床,准备用木板阻挡门口防水渗进屋,但水浸来得急又快,和老伴下到楼,水已漫入屋内。另一位阿姨也说,为防止积水漫入屋,急忙拿棉被把门缝堵住。

  对于“水浸屋”现象,大部分居民表示,住了近10年,以往不会出现水浸,而自从永安路完成改造工程后,只要下大雨,就会发生水浸现象,这是第二次出现“水浸屋”了,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对于群众的反映,阳东区市政园林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为消除暴雨带来的隐患,11日凌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在水浸黑点,打开井盖加快排水。同时,也积极对积水排查、清除雨水井盖周边和内部积存的杂物,保障下水管网泄洪通畅。下午也派了工作人员到该区域疏通清理排水管道,没有发现该区域的管道有堵塞现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