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新洲镇4500亩冬种辣椒上市
受天气影响产量下降但价格上涨,产值或提升三四成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娜娇 阮付荣 时间:2022-04-14 09:4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记者近日走访新洲镇了解到,去年全镇种植4500亩冬种辣椒已开始上市,受天气影响,冬种辣椒产量下降,但价格与往年相比有所上涨,总产值或提升三四成。

  记者在新洲镇长集公司辣椒种植园区看到,成片的辣椒郁郁葱葱,菜农们正在采摘成熟的杭椒,田地里一派繁忙。据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园去年11月种植了230亩冬椒,现在已陆续成熟,受天气影响,产量有所下降,所以今年冬椒的价格比往年都要高一些。

  “园里种植的辣椒有白椒、杭椒、螺丝椒三个品种,现在属于上市中期,也是产量最好的时期。”阳东长集公司负责人冯成标表示,今年气候条件不是特别好,预计亩产能达到2000至2500公斤。目前,白椒的收购价格每公斤12元,青椒每公斤8元,主要销往浙江和本地市场。

  “新引进的杭椒与惠州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因新洲气候适宜、水分充足,填补了杭椒冬季种植的空窗期,采用合作公司提供的种苗与种养技术进行种植,冬种杭椒收成时由合作公司统一收购。”冯成标介绍,此次试点种植成功创收后,将更好地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市场所需、适宜新洲种植的优质农作物。

  据了解,阳东区新洲镇冬种辣椒总面积达4500亩,种植的品种包括小米椒、青椒、杭椒等。目前,冬种辣椒已陆续上市,正在热销。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