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大八镇珠一村建设特色岭南村居
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特色村”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娜娇 许泽邦 时间:2022-04-14 09:41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小桥流水、曲径通幽、树茂花香、村庄秀美……阳东区大八镇珠环村珠一自然村是该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借着乡村振兴的契机,该村对拆除的旧屋进行统一规划,分批建设特色岭南村居,助推村庄华丽蝶变,目前,规划的42座新房已有8户竣工入住。

  近日,记者走进珠一村,干净整洁的村道、形式统一的民居,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四婆是珠一村土生土长的村民,她告诉记者,过去的珠一村都是泥砖房,村道坑洼不平、杂草丛生,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重建的过程中,村民们自己出钱建设二层半的民居,预留的地方由政府出钱铺设村道、巷道等。”四婆表示,现在的新房子住得很舒服,出入方便,汽车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

  据了解,2021年3月,珠一村村民集资11万元推进整村改造,完成了“三拆除、三清理、三整治”工作,全村旧房全部拆除,并重新整体规划村场,以岭南乡村民居风格统一房子外立面造型,绿化美化环境,增加文化室、村广场等,打造“大八特色村”。目前,该村共动工了10户,有8户已竣工入住。

  珠一村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通过合作或引资进一步打造旅游观光项目,依托三面环山、珠环河绕村而过的地理位置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建设原生态水上乐园、农家乐、民宿等十多个旅游项目,实现产村融合、建设富美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