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海陵试验区:闸坡将新增一处特色旅游景点
渔家文化风情街“五一”迎客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可欣 时间:2022-04-14 09:16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13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海陵试验区闸坡旅游大道将新增一个特色景点——闸坡渔家文化风情街。该项目工程总进度已达80%,有望在“五一”期间开业迎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由博物馆、研学馆、疍家婚嫁文化展示馆等展馆组成,将打造成以渔家文化风情为主题的情景式步行街,向游客展示闸坡疍家婚嫁文化、饮食文化、人文情怀等文化元素。

  闸坡渔家文化风情街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建筑布局呈“回”字形,由周围四排仿渔家建筑合成一个中心广场,街区主要建筑为渔家风情街牌坊、渔家风情步行街、疍家风情体验屋、疍家婚礼体验屋、疍家风情博览馆、疍家美食体验街、疍家特产手信街、疍家手工工艺品体验馆、中心广场休闲区以及疍家渔船舞台。

  该负责人介绍,闸坡渔家文化风情街项目建成后,将向游客展示闸坡渔港从建立之初至今的发展历程、当地渔业的发展和渔家文化的变迁、乡土风情和饮食文化等,为游客提供生动丰富的文旅体验。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