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区教育局学科教研大讲坛开讲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谢汝霞 张雪映 时间:2022-04-13 09:5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江城区2022年学科教研大讲坛正式开讲。

  本次大讲坛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学科课程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旨在建设一个更好的教研平台,丰富教研内涵,强化教研交流,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大讲坛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不在现场的教师在学校通过线上现场直播集中观看。

  大讲坛首先进行了两期开讲活动。第一期是小学语文学科,由江城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研指导室副主任、阳江市名师、市管拔尖人才邓梅主讲《“双减”背景下的小学语文教学与作业设置》。邓梅向大家解读了“双减”政策,认为“双减”不是让学生减少学习,虚度光阴,更不是在教育质量上做减法、在教育责任上撂担子,而是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从树立“大语文教学观”、努力提高课堂质量、整合教学资源、优化作业设置这四大方面进行了讲述,并结合生动有趣的教学案例支招如何打造高效课堂。

  第二期是中学语文学科,由江城区中学语文兼职教研员、中心教研组组长、阳江市优秀教师梁显畅主讲《考改促课改——“双减”语境下的中考命题研究》。梁显畅紧紧围绕近几年全国各省区的初中语文考改促课改、中考关注的要点、中考命题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归纳总结及分析,筛选了各地近几年大量的中考试题作研究,提出了语文教学跟着双减“变”的应对策略,对中考备考很有借鉴意义。

  据了解,大讲坛活动将历时一年,共举办二十期,平均每月安排两期,覆盖中小学各个学科。除了江城区学科教研员或学科中心教研组的骨干成员之外,江城区教育局还会根据实际需要不定期地邀请省市名师名校长或高校专家等特邀嘉宾前来开讲。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