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东城镇多措并举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逾九成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汪慧娟 时间:2022-04-12 08:55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家里就我们两老人,孩子们都不在本市工作,也没能腾出时间带我们去接种疫苗,今天太谢谢你们了,有你们这些党员全程悉心的陪护,我们和孩子都很放心……”近日,阳东区东城镇碧湖雅苑的一对均80多岁的老夫妻,连声对着镇党员志愿者道谢。

  近半个月以来,东城镇党员志愿者每天都会收到60岁以上老人的感谢。他们积极发动老人接种疫苗,目前全镇60岁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人数达1.4万多人,覆盖率达93.38%。

  针对老年人抵抗力较弱等特点,为确保疫苗接种安全,东城镇疫情防控小组提前做好老人疫苗接种摸底准备工作,及时掌握辖区内老年人具备接种条件的目标人数。镇挂点工作组协同东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到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党员干部也以身边老人接种后感觉良好的事例,打消老人疑虑,增强他们的信任感,积极扫清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盲点”。

  除了在阳东体育馆设置常规的疫苗固定接种点,东城镇还通过连续五天“送苗下乡”行动,邀请阳东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一同下村,在各村村委会开设疫苗临时接种点,成功让1285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到疫苗。东城镇的党员志愿者还“私车公用”,细心将有需要的老人接送至体育馆接种,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