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东区:新洲镇开展夏水水库环保专项整治行动
饮用水源地禁止野炊露营游泳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娜娇 何业炜 时间:2022-04-11 08:4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日,阳东区新洲镇在旱地村夏水水库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游泳、垂钓、野炊等现象。

  夏水水库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受到露营爱好者的青睐。随着天气变暖,部分市民带上炊具在水库边野炊、露营、烧烤,更有垂钓爱好者来到水库钓鱼,此种行为容易对水库及周边的环境卫生产生影响。作为我市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夏水水库的水质安全关系到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管理规定》,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禁止向水域排放污水,且禁止可能污染水源的游泳活动和其他活动。在夏水水库进行露营、野炊、烧烤或者游泳等活动有可能污染水源,违反相关规定。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向在场游客讲解了相关的法规和政策,在耐心的劝导下,游客们有序地离开了夏水水库。接下来,新洲镇将继续开展饮用水源地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对辖区内河道和水库的巡查力度,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