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新种夏威夷果每亩补贴500元
阳春市掀起种植热潮,面积已达12.8万亩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植兰裕 时间:2022-04-11 08:4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近段时间,阳春市掀起了夏威夷果种植热潮。今年3月中旬,阳春市出台了新种夏威夷果补贴实施方案,采取“谁种植补贴谁”的办法,大力扶持农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公司等主体发展夏威夷果种植。

  按照补贴方案,该市对今年3月11日以来新种植的夏威夷果每亩补贴500元,补贴扶持新种夏威夷果的种植主体,从而引导农民积极种植夏威夷果。同时,阳春市将着力办好夏威夷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辐射带动全市夏威夷果种植、加工及产品销售,力争到2023年夏威夷果种植面积达30万亩以上。

  近年来,阳春市把发展夏威夷果种植产业作为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生产者收入的新兴产业。通过近年来以点带面示范推广,目前该市夏威夷果种植面积已达12.8万亩,共种植320多万棵夏威夷果。早期种植的夏威夷果已进入挂果收获期,阳春市也已成功申报了夏威夷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今年入春以来,阳春各地掀起了夏威夷果种植热潮,力争今年春季全市新种植夏威夷果2.8万亩70万棵。位于河丆镇的星宝坚果发展有限公司2014年创办至今,已种植夏威夷果1000多亩并建成了初加工项目。该公司发挥项目牵头实施主体作用,大力推进夏威夷果种植和夏威夷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去年以来繁育了30多万株优质夏威夷果苗,可有效供应今年春季的果苗需求。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