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老搭档”联手偷鸡作案60多宗
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阳春警方依法刑拘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曾宇萍 陈醒 周立平 时间:2022-04-11 08:44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一起穿着同款印有“我们都是认真做事的人”字样的衣服,一对“老搭档”再次“联手”,竟是凌晨去偷鸡?近日,阳江警方通过多警种和相关派出所合成作战,成功侦破系列盗窃家禽案件60多宗,捉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涉案总价值约6万多元。

  今年2月14日凌晨3点,阳春市公安局接到河西街道一群众报警称,自己和两户邻居家养的土鸡被盗,共计16只。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该警情与去年12月以来接报的系列盗窃家禽警情非常相似,都是凌晨发案,相邻几户人家常常同时被盗,案发地点涉及阳春河西街道、春北等多个乡镇辖区,范围较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打击犯罪,遏制偷盗分子的嚣张气焰,阳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与落实多警种和派出所合成作战工作机制,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按照工作部署,专案组对该类案件进行并案侦查,深挖线索,加强巡逻蹲守及研判部门密切配合。

  通过查看大量的监控视频和深入摸排,专案组民警发现,该类案件发案时,现场或附近路段都有两名戴着红色头盔和蓝色口罩的男子进出,年纪约在40至60岁之间,一人专门负责开摩托车,一人拿着麻包袋盗窃。每次驶出案发现场,几个原是空的麻包袋都变得鼓鼓的。民警迅速锁定两人为犯罪嫌疑人,但两人反侦查意识较强,不仅遮挡车牌,还在头盔下另戴帽子遮挡脸部。

  经过研判分析,民警进一步掌握了两人的犯罪事实和作案规律,确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是周某冲(男,64岁,陂面人)和陈某(男,48岁,河西人),均有盗窃前科,曾结伙盗窃并同时被捕入狱。他们的落脚点在春城某酒店附近的住宅片区里,一般一个夜晚作案两次,盗窃得手一批家禽后先回到落脚点“卸货”,再出发前往下一个作案地点。

  在对该住宅片区进行踩点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片区包括瓦房、楼房20多间,环境凌乱、复杂,巷道狭窄,无法容纳小汽车通过,并没有发现养鸡住户,巷道里也没有看到疑似作案用的摩托车。于是,民警决定在酒店通往该住宅片区的唯一侧道上展开精准伏击。

  3月31日深夜12点,专案组来到该酒店附近的侧道布控。经过近5个小时的伏击守候,将盗窃土鸡得手的两名嫌疑人抓获,并缴获当晚盗窃得手土鸡38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冲、陈某供述,为了谋财,两人结伙到阳春市河西街道、春北辖区等地盗窃家禽,并专门在春城租了一间出租屋作为落脚点。盗窃回来的家禽先放到出租屋中,第二天清晨两人再分别开另外的摩托车将家禽贩卖给市场家禽摊贩获利。两人盗窃家禽涉及行政案件40余宗、刑事案件20余宗,涉案价值约6万多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阳春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