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江城区:开展第二轮校园新冠病毒核酸抽测工作
减少传播风险筑牢健康防线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王勇明 林雪华 时间:2022-04-08 09:49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4月6日至7日,江城区连续2天组织医护人员进校,开展第二轮校园新冠病毒核酸抽测工作,共完成核酸采样66562人次(包括医务人员)。截至7日0时,已出32737人次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3月9日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后,江城区按照“每周抽测不少于辖区内所有学校在职在校师生员工总人数20%的样本,每月抽测不少于学校所有在职在校师生员工总人数80%的样本”的要求,开展校园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抽测工作,这一要求暂定落实至5月,6月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再作调整。3月31日至4月1日,江城区开展了第一轮校园新冠病毒核酸抽测工作,共抽测11间学校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共11579人次,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4月7日,江城区组织230名医护人员来到市实验小学等26间学校,继续开展第二轮校园新冠病毒核酸抽测工作。其中,市实验小学的操场设置了9个采样单元。学生们佩戴口罩,手持“粤核酸码”打印纸,按照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医护人员扫码、采样,约1小时就完成了该校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开展校园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抽测工作,是为了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校园新冠肺炎疫情,最大程度减少新冠病毒在校园内传播扩散的风险,全面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 。”江城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次抽测覆盖全区中小学校(含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等所有学段的学校,每月抽测工作将覆盖全区所有学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