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无障碍 | 移动版 | 繁體版 | English |

阳春市:八甲镇开展“鲜花换爆竹,祭扫树新风”活动
种植户捐赠1.2万枝菊花支持文明祭扫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杨辉南 植兰裕 时间:2022-04-06 09:38 【字体: 】 浏览量:-
转载分享:

  为了倡导文明祭祀,阳春市八甲镇大力开展“鲜花换爆竹,祭扫树新风”活动,让开展祭扫的群众在进山前留下烟花爆竹,带上一束鲜花送给逝去的亲人。

  4月4日,八甲镇大坡村菊花种植户廖高勇得知镇委镇政府开展的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行动后,主动向镇委镇政府提出要将自己种植的1.2万枝菊花捐献出来,分别送到各村路口供群众清明拜祭之用,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拜祭。

  “在山上放烟花爆竹比较危险,以鲜花代替烟花爆竹是很好的做法。”廖高勇说,刚好这几天菊花的销路不好,如果卖不出去,过几天也是烂在地里,还不如捐赠给政府,支持“鲜花换爆竹”活动,这样也可以体现菊花的价值。

  4月5日上午,在八甲镇各进村路口的检查点,工作人员要求上山拜祭群众将携带的烟花爆竹全部留下来,临时寄放于检查点,以菊花代替烟花爆竹,献给先人,倡导文明祭祀。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

主办单位: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16010311号-3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